细雨不知归

许我岁岁长念长安长欢喜

【雪融】1.重归

  

小辫儿重生回三岁 

主桃辫儿亲情,师兄弟友情,削微有点林辫儿

写这种文的有很多,但大多都是都是为了弥补今生的遗憾,我写这个也是为了让他在另一个世界,平安喜乐,一生顺遂!


这种文撞梗的肯定多,所以:

1、不要杠,要减肥别来我这儿做运动

2、私设多,时间线混乱,凑活看吧,还能不让我写咋滴

3、不要上升正主!


~~~~~~


“故宫一下雪就变成了紫禁城,美得惊人,殊不知,雪下的美,化的也快。”


1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2023年,张云雷正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彩排,这是他自黑5月后第一次上春晚,他自然十分重视。

       他正在彩排的是与霍尊一起合唱的《雪落下的声音》。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穿了一身象牙白的大褂,水冰月发型,配上舞台上干冰,更显得仙气了。他轻摇纸扇,信步走向舞台中央。好一个翩翩公子少年郎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快走到霍尊身旁的时候,舞台突然发出了剧烈的震动,“轰——得一声,央视的春晚舞台居然塌了!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刚好站在塌掉的那一处,众人围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动弹不得了。旁边的霍尊第一个冲到坍塌的坑里,小心翼翼地把张云雷抱了出来,这时候的张云雷腿上全都是血,素色的大褂被染红,手中那把他最喜欢的纸扇已经碎了。

 

果然“似乎我每想做一件事,就要经受一次磨难”这话不是假的。


       被霍尊抱出来后,医护人员很快赶来,张云雷其实不怕摔,他南京的时候摔得比这厉害多了,但是摔了,毕竟还是会疼的,他怕疼,如果从此以后可以不疼的话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他躺在霍尊怀里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你倒是走的干净


北京城下起了大雪, 你能不能回来再跟我听一次雪落下的声音啊?这雪下得大,配着紫禁城的红墙绿瓦,三庆园的红灯笼,更是美的不可收拾,可是雪下的美,化的也快啊。   


2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再次睁开眼睛时,却发现不是医院,是他小时候的家,手往背后一摸---居然有小辫儿!再看墙上的日历:1995年12月!?!?


     他狠狠地揪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子,疼!是真的,他重生了。


原来,小说里的狗血剧情真的会出现啊。他笑了一下,新春初雪骤然化开。他摸着自己这还没长太长的长生辫儿,果然没有白留,救了他两次的命。


反应过来他是重生了以后,他迅速翻身,下床,随便套上一件衣服就往外跑,今天姐姐去园子,上辈子就是因为睡懒觉错过了姐姐的白派京韵大鼓《黛玉焚稿》 ,这辈子可不能了。


“呦,小懒虫醒了啊,今天怎么醒这么早啊?”王慧正在收拾大鼓,快过年了,来园子里听大鼓的人越来越多了,这几天正忙呢。


张云雷瞧见自家姐姐,忍不住红了眼圈,这是最疼他的姐姐啊,这是在他倒仓时把他拉回德云社的姐姐啊。王慧对张云雷来说,简直就像妈妈一样,小时候,父母工作忙,没时间管他,就把他拖给姐姐照顾,姐姐是真疼他,为了他甚至和郭德纲吵过架,可惜自己倒仓时候倔,没少让姐姐伤心。


“怎么哭了?谁欺负我们磊磊了?”王慧看见小孩儿眼圈红红的,目不转睛得看着自己的样子,那叫一个心疼啊。立马蹲下身来安慰他。


看着姐姐担心的样子,张云雷再也忍不住了,抱着姐姐就哭。上辈子,他再难过也只是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,好长时间没有这么放肆得哭过了,把姐姐的衣服都哭湿了才停下。


他倒是哭的爽了,可把王慧吓坏了,不停的问他怎么了,哪儿不舒服?小孩儿摇摇头,接着吸了吸鼻子,缓了缓说:“姐姐,我能跟你一起去吗?我自己待在家里害怕。”


王慧长舒一口气,这孩子如今才三岁多大,害怕也是正常的,于是摸了摸小孩儿的头,说:“行,当然行,是姐姐没有考虑到,不过你呆得住吗?”


张云雷点点头,扑到姐姐怀里蹭了蹭,“那你可得乖乖得啊,今天有老先生来听听完我们是要一起吃饭的。’‘姐姐看着弟弟这可爱模样,嘴角止不住得上扬。


 

老先生?什么老先生?小孩儿虽然满头雾水,但还是从姐姐点了点头。


3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张云雷上辈子经历的事情太多,太曲折了,以至于他这辈子似乎什么都能接受,连重生这样的事,他接受它,只用了不到一小时。



到了小园子,王慧把张云雷安排在了左边儿的第二桌,这倒是个好位置,视线好、坐一桌的老先生也笑吟吟的,很和蔼……小孩儿这样想着……等等,老先生?



小孩儿似乎是突然反应过来,朝自己旁边喝着茶的老先生看去。


赵桐光先生还有胡子义先生?!



原来自家姐姐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,和自己的师父们吃过饭,还瞒了他这么久!小孩儿心想:果然,睡觉误事。以后一定少睡懒觉。



小孩儿慢慢走过去,恭恭敬敬地叫了先生好,便坐下了。心思却不知已飘到哪里去了:自己上辈子灾啊、劫啊,可不少,没少让师父们担心,说实话,倒仓回来后,他是真的挺想把三弦儿给捡回来的,却没想到出了那档子事儿,三弦儿是再也不能弹了……




两位老先生,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拿了糖和瓜子给小孩儿。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,瞧见这个孩子的第一眼,竟生出了一种名叫心疼的感觉来,这个孩子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心疼。



 

小孩儿把糖和瓜子儿接过,冲老先生们笑着说:“谢谢先生。”



 

老先生们都是一愣,这个年纪大的小孩儿见到生人,居然不哭也不闹,还十分尊敬得回话。真是奇了。


4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开场了,老先生们回过神,去看王慧的大鼓。不愧是名角儿,大鼓打的脆生,唱的也有韵,色艺双绝!


“孟夏园林草木…长~~

     楼台倒影入…池塘~~

     黛玉~回到~潇湘馆~

     一病…恹恹不起床~~

     药儿~也~~~”


嗯?忽听得身旁有人在悄悄跟着唱,赵老先生回过头来看,小孩儿没注意,还是低声跟着唱,虽然声音小,听不太清,但还是可以听出小孩儿的吐字、发音、韵味……都不差,如果再大点儿,倒仓倒好了,日后定也是一位名角儿。


真是不得不感叹一句:长江后浪推前浪啊。

这小孩儿……不像个小孩儿……




 








——/////———————₍˄ุ.͡˳̫.˄ุ₎ฅ˒˒—————/////——

初二一小丫头,文笔一般,脑洞倒挺大。

他这一辈子太苦了,只是希望他下辈子平安喜乐,诸事顺遂,不用再经受这么多苦难了。

时间线可能比较任性

不要上升正主!不要上升蒸煮!🙏

还要上学,所以可能更新比较慢,您各位别介意啊。

喜欢您就点个赞❤️🥰

评论(35)

热度(33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